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有哪些新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4:18

摘要:本次阅兵规模超过以往,是将军领队最多的一次国庆阅兵,众多徒步方队和新装备首次亮相……

规模超过以往国庆阅兵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无人作战第1方队。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本次阅兵之前,据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介绍,这次阅兵“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那么这几次重大阅兵的规模有多大呢?看看下面几组数字:

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有16个徒步方队、25个车辆方队、10个空中梯队,400多台战车、火炮、各种导弹等,132架战机,11000人。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500余辆各种车辆、装备,151架各型飞机,8000余人。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有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10个空中梯队,各种坦克、火炮、导弹等装备500多件,各型飞机近200架,正式受阅12000余人。

总的看,徒步方队逐步减少,装备方队(梯队)和装备数量有增多的趋势;徒步方队中,减少了陆军方队数量,增加了海军、空军、原第二炮兵等军兵种方队数量,增加了高技术和特种兵方队数量。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今年的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000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其中,徒步方队编仪仗方队、领导指挥方队、各军兵种方队、武警部队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15个方队;

装备方队编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等7个模块32个方队;

空中梯队编空中护旗梯队、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运输机梯队、支援保障机梯队、轰炸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舰载机梯队、歼击机梯队、陆航突击梯队、教练机梯队等12个梯队;

联合军乐团以解放军军乐团为主,从全军抽组1300多人组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