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有哪些新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4:18

摘要:本次阅兵规模超过以往,是将军领队最多的一次国庆阅兵,众多徒步方队和新装备首次亮相……

将军领队最多的一次国庆阅兵

历次国庆阅兵将军领队最早出现于1955年。1955年我军实行军衔制后,刘子云少将、吴华夺少将、胡定千少将先后担任过阅兵方队的领队。

1955年,刘子云少将率军事学院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从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到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将军领队已成标配,有多位将军担任徒步方队或装备方队领队,展现我军高级指挥员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形象和风采。

今年阅兵,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安排较多的高级指挥员受阅,是为树立带兵打仗、砺将谋胜的鲜明导向,展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宣示绝对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尽责的高度自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