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有哪些新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4:18

摘要:本次阅兵规模超过以往,是将军领队最多的一次国庆阅兵,众多徒步方队和新装备首次亮相……

首次出现女将军领队

1984年,庆祝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首次出现女兵方队。其后50周年、60周年的阅兵中,女兵方队成为“固定节目”。这次阅兵有两位女将军领队,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程晓健(左)与唐冰

两位女将军领队是程晓健和唐冰,都是少将军衔。程晓健是中国空军首位女师长,参与过98抗洪,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另一位受阅女将军唐冰,是某新型作战力量主官。

程晓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是将军领队,但同时也是一个兵。现在走在队列的前面,一旦打起仗来,我们仍然要站在队伍的前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