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①:《序 在战火中诞生—— 建党建军中孕育》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张诗梦2019-10-03 14:43

摘要:人民军队对外交往工作,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战争岁月。

1925年10月,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介绍王正基等6名国民军成员赴苏联学习军事、政治的亲笔信。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选举毛泽东为政治局常委,取消博古、李德的最高军事指挥权,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和红军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和红军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美国记者斯诺为毛泽东拍摄的照片。

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后,党和人民军队对外工作重点是争取共产国际对军事力量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支持。图为曾来华指导中国革命的外国军事顾问布留赫尔(加仑)、鲍罗廷。(布留赫尔(加仑))

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后,党和人民军队对外工作重点是争取共产国际对军事力量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支持。图为曾来华指导中国革命的外国军事顾问布留赫尔(加仑)、鲍罗廷。(鲍罗廷)

遵义会议与会人员名单

1934年10月,由于党内“左”倾教条主义领导者实行错误的军事战略指导,致使红军反“围剿”作战遭受严重挫折,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图为油画《湘江战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