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⑨:《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丁杨2019-10-12 09:08

摘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战略性转变,军队外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参与国际军控与裁军

1985年6月,中国政府正式宣布裁军100万。

1985年7月,遵照中央军委部署,广大官兵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退役老战士陆续离队踏上归途。

1982年6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黄华代表中国政府在第二届裁军特别联大上发言,提出美苏两国应率先核裁军,得到国际社会一致赞同。

1980年2月起,中国正式参加日内瓦裁军谈判委员会,积极推动谈判达成有关条约。

1981年9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凌青代表中国政府签署《禁止或限制使用某些可被认为具有过分伤害力或滥杀作用的常规武器公约》(《特定常规武器公约》)。

1983年12月,中国加入《关于各国探索和利用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的外层空间活动所应遵守原则的条约》(《外空条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