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⑫:《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共建和谐 科学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李晶2019-10-15 09:21

摘要:坚持和平发展,共建和谐世界。

拓展大国军事关系和双多边防务安全对话

2005年10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问第二炮兵司令部。这也是解放军首次开放第二炮兵指挥机关。

2008年,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分别建立国防部直通电话。

2006年11月,中国国防部在北京首次举办中法高级军官防务安全问题研讨班,研讨了“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国防现代化”问题。

2011年9月,中德两军第五轮防务战略磋商在德国慕尼黑举行。

中国与23个国家建立防务安全磋商对话机制。图为中外防务安全对话交流机制简要示意图。

2004年11月,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在北京举行。

2006年10月,首届香山论坛在北京举行,共有15个国家代表参加会议。

2011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军队总参谋长会议的各国代表。

2010年10 月,中国参加在越南河内召开的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与会18个国家的防务部门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

2009年11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主题为“超越、展望、合作”,36个国家的空军领导人和代表出席会议。

2009年4月,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个国家海军的21艘舰艇参加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