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⑭:《第三部分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谋篇布局 塑造态势》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丁杨2019-10-17 09:18

摘要:秉持国家外交政策理念,国际军事合作致力于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军事关系,积极参与打造多边安全合作机制。

积极参与地区安全对话并打造多边安全合作机制

2018年4月,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首次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创新合作谋发展”。扩员后的上合组织,在防务安全领域务实合作的空间进一步扩大。

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致贺信。

2019年5月,第十八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率团出席。这是2011年中国国防部长首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后,时隔8年中国防长再次出席。

2019年4月,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2018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设立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图为2019年7月,中国国防部在北京举办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50个非洲国家及非盟防务部门的近百名高级代表及中国军队代表参加。

2018年10月,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在新加坡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东盟防长扩大会关于建立务实信任措施的联合声明》《东盟防长扩大会关于反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联合声明》。

2014年4月,中国海军在青岛承办第十四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作为此次年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根据论坛章程协商一致的原则, 在4月22日举行的会议上获得通过。

2019年6月,中国武警部队在北京举办“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