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老照片丨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民 等责任编辑:丁杨2020-10-22 21:58

摘要: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在朝鲜前线,虽然战斗激烈,生活艰苦,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始终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是战斗间隙,坑道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歌声、笑声不断(1952年摄)。新华社发(葛力群 摄)

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一起欢庆战斗胜利(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54年9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在安东市(今辽宁省丹东市)举行大会,欢迎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部队。新华社记者 蔡忠植 摄

1955年10月25日,在朝鲜桧昌郡修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落成典礼。新华社发

1958年3月16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部队到达安东市(今辽宁省丹东市),在车站受到热烈欢迎。新华社发(刘宝成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