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行动:东部战区陆军比武考核纪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桥泉 黄云焜 宋湘武 陈霖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4 08:46:30

特别行动三昼夜

——东部战区陆军特种作战行动比武考核纪实 

狙击小组迅速抢占有利地形。

初冬时节,苏北某地寒气逼人。凌晨1时,特战小队小队长赖华俊把自己窝在大衣里,心中反复琢磨行动方案。再过几个小时,他将带领队员深入“敌后”,执行夺控任务。

这是东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场城市环境下特种作战行动比武考核,12支特战小队按实战编组,围绕7个课题33个课目,展开连续3昼夜的激烈角逐。据介绍,此次考核,强度难度险度均高于大纲,重点检验特战官兵综合体能素质、隐蔽渗透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天刚泛起鱼肚白,赖华俊小队便钻进浓雾,他们将对数十公里外的“敌营”实施抵近侦察,并对某目标实施夺控。

丘陵、密林;城镇,街区……赖华俊带领队员,一路搜索前进,一路与各种遭遇之“敌”斗智斗勇,昼伏夜行,插向目标。经过3个昼夜奋战,赖华俊小队趁夜暗潜入目标街区,根据现场侦察判断,迅速调整确定行动方案,一举突破目标区核心部位,顺利完成夺控任务。

战场胜才是真的赢。指导组专门明确,这次考核只公布单课题分数,不进行排名,但赖华俊和队员们并不轻松。战斗一结束,他和队员们就开始讨论考核中的失误,总结胜利经验。

次日,他们将和其他几支特战小队一起参加一场城镇作战行动观摩会,对如何适应未来作战进行交流探索。夜已深,赖华俊和队员们还在热烈讨论,久久不肯离去……(赖桥泉、黄云焜、宋湘武、陈霖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