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千里布阵锤炼“全域剑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 王光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5 08:22:09

火箭军某导弹旅——

千里布阵锤炼“全域剑法”

南国摆战场,西北砺精兵。1月3日上午,随着全军开训动员一声令下,火箭军某导弹旅数个发射分队驾车仗剑迅即而动,在相距千里的多个演兵场上摆兵布阵,异地同令展开实战化训练,锤炼提升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八方鏖战,四起硝烟。迷彩网掩映之下的指挥所里,指挥员的一道道指令传输到各个导弹阵地。旅长徐东峰通过指挥系统精确掌控全局,指挥一支支发射分队纵横驰骋,在千里“战场”绘就一张张实战实训的练兵图。

西北大漠,该旅官兵在冰天雪地仗剑出击,快速占领导弹阵地。就在准备起竖导弹之时,通信遭到破坏,号手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没想到接二连三遭到电磁干扰,官兵“见招拆招”始终保持与指挥所通信畅通。他们在梳理训法战法的同时,还着眼严寒条件下武器装备性能参数变化,采取改进措施提高武器装备的“免疫力”和“适应力”。

担负多项使命任务,部队常年多线备战,该旅坚持“实字当头、严字托底”,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我们刚刚发射了组建以来的第一百发导弹,实现了‘百箭腾飞’的梦想,但成绩只属于过去,我们必须加大实战化训练的强度难度,才能铸就下一个‘百发百中’的辉煌!”旅领导不失时机开展战地动员,官兵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准备奔向下一个“战场”。(李永飞、王光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