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旅加大实战化训练课目比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小赛 刘亚迅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7 08:33:41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旅加大实战化训练课目比重

开训就对抗 升空即战斗

新年开训之际,某机场上空烟雨迷蒙,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依次升空后,迅速机动至目标海域开展对抗训练。该旅严格贯彻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训令,大抓实战化训练,开训飞行的近90%架次为空战课目。

该旅旅长杨勇介绍说,今年开训,他们在第一天进行恢复性训练后,就开始加大实战化训练课目比重,跨昼夜展开大强度对抗训练。辽阔海空中,参训战机不断变化战术动作,进行大载荷机动,飞出极限数据。

为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他们还逐步加大夜间课目的比重和强度,让飞行员在夜间展开仪表、特技、突击、对抗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并临机设置各种障碍和特情,锤炼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随时升空作战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在外场跟班飞行的旅领导表示,开训就对抗、升空即战斗,不仅可以锤炼飞行员过硬的技战术能力,而且检验了官兵的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许小赛、刘亚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