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探秘火箭军猎人训练!女老A气势惊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8 23:40:12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中国军网记者探秘火箭军猎人训练!女老A气势惊人

中国军网记者 李露​​​​

火箭军也有“特种兵”?

有!

在正式认识他们之前,先让我们“亲身”感受一下枪声连连、此起彼伏的声音——

很有feel对不对?今天上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有幸走近了火箭军某旅猎人集训队,乍一听,相信您也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导弹兵也需要特种兵,也有老A?

细了解得知,训练标准很严格,甚至超越了年龄跨度。在今天上午的猎人训练中,我们既看到了18岁刚入伍不久的稚嫩脸庞,更看到了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一等功臣何贤达,一名39岁的老兵。年龄差距大,但训练却丝毫不会打折,不会因为“年龄大”成为少练、不练的借口。我们不禁会问,导弹兵能够发射导弹精确打击就行了,为何还要“自讨苦吃”进行特战训练?“猎人训练”不仅能够提高导弹兵的战术水平,对于提升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专业是有极大帮助的。“比如我们有时会去极寒环境进行导弹发射,有时会是极寒条件,这个时候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很难坚持下来的”何贤达这样说。

同样,在这支特殊的队伍中,还“隐藏”着一群特别的军人,在正式认识她们之前,先让我们亲眼见证她们的“成绩”——

10环、9环、10环……她们就这样趴在冰冷的泥水中,打出一个一个漂亮的成绩,对,你没有看错,是她们,这是火箭军某旅导弹兵中的“女老A”。

站在一群壮硕的男兵中间,她们很容易被“一带而过”。或许因为画着同样的迷彩,身着同样满是泥水的迷彩服,晒得同款的黝黑“妆容”。

在上午举行的枪械拆解演练中,10人为一组,分别进行步枪和手枪的拆解,透过镜头,我们看到的是有条不紊的拆解和飞舞的双手,雨一直在下,气温也有点低,举着相机的手都感觉有点不听使唤,再看看他们,丝毫没有打乱他们的节奏,雨声混着金属碰撞发出的有节奏的“叮叮当当”声音,很是悦耳。

就在被近距离“节奏”吸引时,一声清脆的“好”叫响,接着此起彼伏的“好”声盖过拆解的声音,报时9s、10s、11s……一支支枪械就在转瞬之间回归完整。

但,她们又很难被“一带而过”。寻着声音来到第一个完成人身边,才惊讶的发现这是一名女兵,一名身形娇小,但气势和战绩丝毫不输男兵的“女老A”,我们暂且称她为“1067”,她双眼炯炯有神的望着前方,脊背挺直跪立在那里,双手还放在已组装好的手枪上,有一种时刻准备着的冲劲,似乎只要一声令下,她就会立刻冲刺在前……涂满油彩的脸上写满倔强和自信。

(王杰 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