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柳州舰组织实战背景高难科目训练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曾行贱 邵婧 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8-01-11 09:09:23

副炮对海射击。曾行贱 摄

1月9日上午,南海某海域凉风劲吹,白浪翻腾。海军柳州舰在新年度首次海上训练中,就组织了实战背景条件下的主副炮对海射击、实射火箭深弹等高难科目的训练,有效提升了官兵的备战打仗意识和战技术水平。

“战斗警报!”8时许,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柳州舰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作战室内,键盘声与口令声交相起伏,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准确地汇总传递着各路作战信息。反潜部位准确判明“敌”方潜艇位置,舰艏火箭深弹随时准备发射。

“鱼雷告警!”“打击目标XXXX批!”“发射!”……一系列口令过后,火箭深弹立即升空,在目标海面激起道道冲天水柱,将来袭目标成功拦截。

“水面舰艇对潜攻击与防御,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准确发现目标和快速反应是成功的关键。”反潜长曹明军介绍,训练中,全舰官兵们充分发挥出现有装备的性能,练指挥、练协同,练操作,系统反应时间有效缩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潜攻击与防御科目训练刚结束,主副炮对海射击训练又接踵而至。柳州舰隐蔽接敌,高速机动,雷达时时锁定目标位置,进入有效射击距离后,主炮果断射击,一举将目标摧毁。随后,柳州舰按照战术动作要求,进行了副炮对海射击。

“此次训练,风浪很大,目标在海面时隐时现,给雷达观测和舰炮稳定跟踪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考验了各级操作人员的训练水平。”随舰出海的某支队枪炮业务长叶强介绍,柳州舰在3个小时内,先后进行了深弹、主副炮以及轻武器的射击训练,强度大,攻防转换快,有效检验了整体作战能力,达到了预定的训练目的。

训练没有冬歇期,开训即淬火高难科目。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向全军发布训令后,柳州舰官兵信心百倍,认真学习主席的指示要求,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事训练中。

柳州舰舰长王凯说:“我们基层官兵落实习主席指示要求,就是要坚持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通过高强度的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和过硬的打赢本领,锻造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海上精兵劲旅,坚决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曾行贱、邵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