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同志,你已加入警卫战斗序列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陈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1 23:37:29

近日,经过近半个月的集训,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80余名警卫新兵完成了岗前集训任务,迎来最后的考核验收。此次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以检验新兵警卫勤务理论学习情况和岗哨技能。通过考核验收,即标志着他们正式加入警卫战斗序列。

纠正孤僻动作,高标准训练。

此次集训由该场站战勤办牵头,警卫连承训,所有警卫专业新战士参加。由于集训科目多,内容杂,新兵思想不稳定等因素,且又是该场站警卫连首次承担集训任务,无经验可循。如何搞好此次集训,让连队两位主官感到“压力山大”。

手把手帮带,一对一教学。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身为警卫一员,就应当敢于向困难叫板。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在场站机关的支持下,警卫连做足了事前准备。主官带头制定方案,查找撰写资料,区分层次制定计划。从骨干遴选到训练计划,都经过连队主官及各位骨干的反复斟酌与再三商榷。在生活保障方面,场站为新兵提供了优质住房,安装电热水器,加派炊事班人手进行伙食保障。“饭菜可口,我们也就不那么想家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吃着食堂精心准备的饭菜,新兵王柏然感慨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