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同志,你已加入警卫战斗序列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陈浩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1-11 23:37
哨位实践,讲解岗哨执勤纪律。

集训中,连队根据场站指示要求,按照“用好一兵一卒,定好一人一岗”的思路,科学组训,采取集中时间、规范内容、分步推进的办法,以老带新开展针对性训练。训练科目包括队列操枪、口令使用、交接岗、特勤处置等内容。

拥有丰富带兵经验的钱波作为此次集训的“总教头”,紧盯训练场,一刻也不敢松懈,生怕哪个环节出了错,哪个班长教学不到位。

讲解、示范,统一动作标准。

面对繁杂的训练科目,新兵王龙开始有些“吃不消”,开起了小差,跟不上训练节奏。经过细致了解过后,“总教头”钱波意识到这不是个别现象,而是普遍存在。由于新兵学习能力各不相同,学习进度存在差异,若总是“一锅煮”,不仅会使个别人产生烦躁情绪,同时也会影响训练进度。钱波随即改进训练方法,采取“总分总”式训练法,先集中时间讲解动作要领,规范动作,然后分班级分人员一对一教学,补齐训练短板,最后集中评比验收,检验训练成效。通过这一举措,“后进生”也逐步走入了先锋阵营,训练效果有了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