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把资源投到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福乐 姜永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6 13:38:01

把资源投到最需要的地方

——武警四川总队改进抓建方式的一段经历

雪域高原,寒风呼啸。前不久,在海拔4000余米的康巴高原,武警四川总队领导带工作组到基层调研。

工作组看到,某支队直属中队刚刚换了一批新的训练设施。一打听,他们还打算添置更换一批洗碗机、空调、热水器,再把墙壁重新粉刷一遍。

工作组还看到,该支队一处驻训点常年高寒缺氧,但这里的取暖设施规格很一般,有的哨位还没有取暖设备。

在同一个支队,单位建设水平差距这样大。工作组当场研究决定,为几个偏远艰苦单位更换一批暖炉,购置一批热水器和防冻药品。

事情办完了,但给工作组也带来思考。有的单位热衷于抓“名片工程”,越是先进的单位,机关投入倾斜也就越多。在干部选配任用上,能力强、素质优的干部往往被选配到条件好的单位。久而久之,一个单位建设形势,层级分化的有之,忽高忽低的有之……

全面抓才能整体上。“部队建设发展必须注重平衡,才能确保质量。”在总队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会上,总队领导说。

连日来,该总队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端正领导干部政绩观,完善机关评比检查机制,“导航图”和“指挥棒”得到改进,引导资源投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总队有10余个偏远薄弱的单位建设经费得到加强,基层建设投向更趋合理。(洪福乐、姜永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