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某团:新年首飞不预设着陆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彬彬 项芳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7 08:16:58

东海舰队某团

新年首飞不预设着陆点

连日来,东海舰队某航空兵团组织部队开展高难度机动训练,从党委常委到普通一兵,人人走出训练“舒适区”,从难从严迈开实战化训练步伐。

搜索着陆位置、降低飞行高度,旋翼气流卷起地上积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一条并不算宽阔的马路……野外机动训练场上,飞行机组正在对搜寻、判断着陆点进行练习。训练间隙,团领导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作为舰载直升机飞行员,就是要抓住当前练兵备战的大好时机,瞄准战场实际,不断提高飞行本领。”

据悉,该团新年度首飞,在没有预先设定着陆地点的情况下,由飞行机组自己搜寻、判断着陆点进行起降,机组须面对陌生环境、障碍物遮挡等种种不利因素,以及阴雨寒冷的低气象条件引起的玻璃起水雾等挑战。一开局就涉险克难,增强了官兵实备实训意识,引导实战化训练向纵深推进。(彭彬彬、项芳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