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锤炼跨地域作战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张占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22 08:12:51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

锤炼跨地域作战保障硬功

寒冬时节,高原夜寒刺骨,执行训练任务的陆军某部机动到青藏铁路某高原场站进行铁路装载。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铁路军代表的现场指挥调度下,部队很快在夜间无照明情况下完成装载任务,铁路军代表的高效保障受到任务部队的一致肯定。

据悉,参与这次任务的军代表中,有不少是刚从成都、西昌等地的车站交流到高原锻炼的人员。这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着眼联勤保障新体制、新机制,结合任务实行人员跨地域交流锻炼,强化人员在复杂环境、复杂条件下作战保障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介绍,该中心辖区地域广阔、地形复杂,同一项保障内容,在不同地域的保障要求、保障标准都不尽相同。为提升人员跨地域作战保障能力,中心从运输投送行业开始,逐步探索人员交流锻炼的方法路子。他们结合大项保障任务,采取跨地域抽调人员到任务一线锻炼、交流的方式,侧重由平原到高原、由温区到寒区、由城镇到野外,为中心各地域执行保障任务官兵创造在复杂生疏地域“以工代训”的机会,全面锤炼人员作战保障硬功。

中心驻成都铁路局军代处军代表黎昆,以前一直在四川省内负责运输保障工作。被抽调到格尔木站锻炼的他,在3个月时间内不仅熟练掌握了制氧列车换乘、餐车加挂等保障技术,还积累了抗寒抗缺氧、复杂地形通信、高原制炊等高原训练经验。他说:“通过接受高原任务锤炼,弥补了自身能力素质的短板,对更好地完成多样化保障任务信心更足了。”(张放、张占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