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着力提高快速精准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继新 孙兴维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6 08:16:44

紧贴实战练保障 瞄准战场练精兵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着力提高快速精准保障能力

数九寒天,练兵正酣。1月中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百余名驾驶员在某训练场组织复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开训就开考。该团根据考核成绩分级分层次施训,让有基础的学员有更多时间从事战场勤务训练。这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着眼实战提高快速精准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

 各保障单元突出能打仗打胜仗这个重点,紧贴实战练保障,瞄准战场练精兵。医疗分队突出战场救护,着力锤炼全时应急、全程使用、全域机动的打仗型卫勤力量。在缩短战场救治链演练中,第154医院、第255医院等着眼战场救治需要,开展伤员识别和评估、现场止血技术等多项现场急救技术和大面积烧伤、战时贯通伤、复合伤等早期救治技术训练。

“抓好练兵备战,建设过硬的打仗型联勤保障部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重要抓手和发力点,全面提高各项保障能力。记者在某汽车团野外实训现场了解到,他们突出强化复杂条件下的战略投送能力,用实战标准校正各类战备应急预案,对6个与实战贴得不紧的作战预案进行了修订。在某油料仓库训练场,官兵设置野战移动加油站,重点训练精确直达保障等方式手段,确保油料保障更加快捷高效。(王继新、孙兴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