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严选实训推进士官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谭峻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6 08:23:07

“兵参谋”建议写入战法手册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严选实训推进士官人才队伍建设

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首批士官参谋在新年度训练工作筹划中大显身手。他们针对阵地选择、战勤编组、排兵布阵等方面提出的16条合理化建议,被写入旅战法手册。

随着编制体制调整改革,该旅新增士官参谋编制。如何选准配强士官参谋、缩短士官参谋成长周期,助力战斗力加速生成,成为摆在旅党委面前的现实问题。

该旅本着“突出能力、宁缺毋滥、择优选用、逐步到位”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营连推荐的步骤,严选实训出一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有预提指挥士官培训经历的士官参谋人选。在此基础上,旅里组织他们进行预任参谋集训,既学岗位必备的、自身短缺的参谋业务,又采取模拟演练方式重点提高士官参谋的实操能力。

紧贴岗位需求,该旅除安排士官参谋参加基础业务学习外,还设置侦察、装备维修等专业课目学习,使其更好地发挥辅助决策、指挥协调等作用。(陈典宏、谭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