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党委会议发言切中要点以上率下转变会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艺训 邹清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7 03:27:05

武警云南总队党委以上率下转变会风

拧干水分,会议发言切中要点

“没了‘高谈阔论’,却多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对比和反思。这次会议简朴却不简单!”1月19日,正在参加武警云南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的文山支队政委张尧感慨道。

据悉,此次会议中各单位主官轮番登台,就本单位建设形势作分析发言,对存在问题拿出解决措施,有针对性地谋划新年度工作。挂钩帮建的总队党委常委一对一讲评团级单位主官,见人见事,把问题摆在桌面,讲在“要害”、触到“痛处”,3个单位主官因单项工作完成不力而作出检查。记者翻看会议议程,上级通报与本级表彰决定被放在了议程的显著位置,少了“领导致辞”“作指示”等字眼,“工作总结反思”“部署解决总队重难点工作”等内容格外醒目。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总队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加以整改。专门制定改进领导机关工作指导和工作作风措施,强调会议该压缩的压缩,能合并的合并,可以不开的坚决不开;行文、发文由机关各部门相关业务处室一起交流碰头,联合下发;对汇报工作、组织讲评等进行规范,限定时间、精简报告页数、控制参会人员范围……

“要切实‘拧干’讲话中的‘水分’,让‘湿货’变‘干货’!”会议结束后,迪庆支队支队长邹涧华便风尘仆仆赶回单位。该支队以总队党委转会风为示范,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列出清单,对表限时整改。(马艺训、邹清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