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某防救支队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超 谭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29 10:10:57

专题常讲常新  研讨有声有势

北海舰队某防救支队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思想化作新指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牢记使命、思战谋战”“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大力传承听党指挥的忠诚基因、敢打必胜的战斗基因、艰苦奋斗的本色基因”……1月下旬,北海舰队某防救支队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交流,8名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交流发言,现场掌声不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听辅导的基础上,该支队党委把学习重心由学原文记要点转入到分专题分层次深学上,持续深入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他们广泛征求基层部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意见建议,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制订下发《支队“十个深刻领会”专题学习计划》。为确保学习计划有效推进,他们先后5次集中组织党委中心组带机关、部队集中学习讨论,支队党委常委带头宣讲辅导,基层主官带头畅谈心得,理论骨干带头督促检查。为丰富学习活动形式,他们广泛开展以征文展评、知识竞赛、学习交流、文艺创演、主题演讲、“防救先锋”故事会为内容的系列活动,营造专题常讲常新、研讨有声有势的浓厚氛围。

他们着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连日来,黄海某海域寒潮大风、浊浪翻滚。连续10多天担负海上伴随保障任务的支队4艘舰船抓住恶劣气象带来的练兵契机,进行近似实战条件下的联合搜救演练。演练间隙,他们结合此次训练任务组织担当时代强军重任主题演讲活动。长岛船潜水部门士官郭克克在演讲中说:“投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一线潜水员,就要在每次训练中下潜更深一米,打捞更快一秒!”他的演讲引发战友们的共鸣。(于超、谭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