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开局起步,从严施训砺精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超 李昊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2-01 08:39:14

武警某部大力营造研战谋战之风

开局起步,从严施训砺精兵

1月26日晚,武警某部作战指挥中心大楼内灯火通明,参加体系化战备建设培训的机关人员正自觉加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指挥谋略水平。连日来,该部党委机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词为契机,着眼体系重塑,狠抓实战化训练。

在该部调整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委扩大会上,党委一班人开局立起训练高标准,定下用人“硬杠杠”,优先完善作战室、值班室等设施,大力营造研战谋战之风,确保部队开训即严、一严到底。

记者翻阅该部年度训练计划表看到,在定期组织首长机关演练基础上,每名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岗位制订学习计划,聚焦一个新课题展开研究。他们按照“营区打基础、野外练应用、全域搞演练”的思路,明确建设发展的时间表、施工图、责任状。

“全部精力对照备战要求精准入轨,既是改革强军的时代要求,也是领导机关的‘首任首责’。”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模块化编组、野战化建设、全域化机动等课题进行探索,扎实推进部队建设,实现动得快、走得远、完成任务好。(马超、李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