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开展1500公里的雪地拉动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5 08:17:44

火箭军某旅利用恶劣天气开展野外拉动演练

雪地开进,铁流驰骋1500公里

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令中原大地银装素裹。雪地行车,人们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然而,在这种恶劣天气中,火箭军某旅综合保障营的车队却向着雪野进发,开展总里程1500公里的野外拉动演练。

数十辆披着迷彩的战车在某大山腹地的狭窄公路上开进,车队时而在崎岖的山道上疾驰,时而在茂密的山林中隐蔽。旅长沐守勤说:“此次长途拉动演练为期一周,旨在借助驻地连续几天的暴雪天气,锤炼部队‘走、打、吃、住、保’等综合作战能力。”

“前方道路连续下坡、路面结冰,各车加挂防滑链……”车队开进途中突然接到指令,各车司机和乘坐人员两人一组,迅速安装防滑链。数分钟后,车队缓慢通过冰面路段。官兵们紧绷的神经刚要放松,一系列特情处置课目接踵而至,“敌特”袭扰、精确打击、通过“染毒地带”……

车队行进,昼夜激战。突然,车队中一台运输车抛锚。该营修理连上士张少猛接到抢修命令后,立即驾驶伴随应急抢修车机动至抛锚车辆位置。他迅速打开引擎盖,检查电路、油路、气路,随后又钻入车底一番敲打……很快,抛锚车辆再次启动,继续向着茫茫雪野进发。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锤炼部队,此次演练除设置系列战术课目外,还组织部队开展了装备抢修、雪地宿营、埋锅造饭等课目训练。演练中,装备车组无一掉队,参训官兵全部安全返回营区。该旅结合演练实践,还总结出了一套严寒条件下快速实施综合保障的战法训法。(张新凯、冯金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