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独立汽车营从难从严锤炼驾驶员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均波 张健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2-05 09:00:24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独立汽车营从难从严锤炼驾驶员队伍

-20℃,复训学兵压冰碾雪练技能

倒车入库一步到位、双边桥驾驶精准通过……1月下旬,塞外长城脚下的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独立汽车营驾驶员复训场,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但官兵训练热情不降。

连日来持续的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给驾驶学兵复训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和风险。营党委议训会上,有人建议调整训练课目,待冰雪融化后再组织道路驾驶训练。“部队是要随时打仗的,我们不能因为天气恶劣降低训练标准。”会上,教导员赵强的话给大家提了个醒,很快营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把恶劣天气作为练兵“磨刀石”,分批组织学兵到陌生地域进行训练,从难从严锤炼队伍。

为提升训练效果,减少风险隐患,他们让多次参与重大演训任务的副营长蔡枫深入班排为学兵传授冰雪天气驾驶技巧,安排驾驶经验丰富的教练班长跟车指导。学兵汪艺博刚调整到驾驶员岗位,经过复训,很快掌握了雨雪、大雾、低温等恶劣天气下复杂道路驾驶技能。

冷风如剑、呵气成冰,学兵们训练热情丝毫未减。每逢训练间隙,学兵们就围着教练班长请教驾驶技巧、交流心得体会、咨询应急处置诀窍……营长邱均衡介绍,经过复训,这批学兵无论心理素质还是驾驶技能都有大幅提高。(王均波、张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