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贯彻习主席训令开展实战化训练侧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吉祥 高翔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6 12:51:30

视频:熊化波、冯卓、张冬栋

一声号令响,大雪满刀弓

——武警江苏总队贯彻习主席训令开展实战化训练侧记

沙场闻号令,战地起硝烟。1月3日上午,通过视频聆听习主席开训动员训令后,武警江苏总队官兵备受鼓舞、士气高涨,从机关到基层、从将军到士兵,部队上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顶风雪斗严寒,在江南大地迅速掀起了实战化训练热潮。

随着简短的开进命令和战前动员,由总队首长机关带队的机动支队冬季野营拉练在雨雪中拉开战幕,千人百车顶着凛冽的寒风,迅速向目标地域进发。

贴实战布阵,设危局练兵。山林地“捕歼”战斗、紧急疏散隐蔽、通过“染毒”地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拉练途中,一些久疏战阵的机关干部刚开始还能从容应对,可在接二连三的突发情况下,他们就措手不及。总队领导介绍说,这次冬季野营拉练,他们把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贯彻始终,不预先编写脚本,而是根据机动途中地形、天气等实际情况,先后设置了临时调整行军路线、夜间防袭击、“罪犯”逃跑、“敌军”突袭等20余种意外情况,全面检验和锤炼首长机关及部队的快速应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