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备战打仗人才,提升联战联训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豪 欧阳治民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10 01:56:04

南部战区陆军建立“作战训练骨干人才库”

刚性机制用好备战打仗人才

半年前,某团副参谋长张良学担心个人发展遇到“天花板”,做好了转业准备。如今,他在新成立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作战科科长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受到机关肯定。元旦前夕,记者在南部战区陆军了解到,该部有1068名被列入“作战训练骨干人才库”的官兵在调整改革期间得到优先保留使用。

调整改革中,该战区陆军所属部队重组重塑,很多官兵面临岗位调整、分流转隶和转业退伍。为防止改革中优秀人才特别是打仗急需人才流失,该战区陆军党委研究出台“作战训练骨干人才库”制度,以刚性机制保留和重用备战打仗人才。

该战区陆军以“一人一表”方式,为官兵建立军事训练档案,实施作战训练骨干人才认证机制,区分优秀指挥员、参谋人员、分队军官、士兵骨干和教练员5类人员设置选拔标准条件。记者在相关文件上看到,入库推荐对象的训练成绩须连续2年以上全优,符合“被军以上单位表彰为优秀参谋、优秀教练员”“获职业技能鉴定技师资格、专业技术特级能手”“在全军性、国际性比赛中获得名次”等12种情况的人员,必须进入“人才库”。

南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他们组织部队按照逐级推荐、纪委审核、党委把关的程序,遴选确定进入“人才库”人员;建立由训练、部队管理、干部、兵员和文职人员部门备案联审制度,调整改革期间人员定岗、干部选拔、士官选取、士兵退役等工作均须与“人才库”对表,重点保留任用入库人员。进入“人才库”的原某团四级军士长张林,一到新组建单位就被优先定岗重用,成为“兵参谋”“武教头”,年底披红戴花受到表彰。(王豪、欧阳治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