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临检拿捕演练目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启青 马飞 刘畅平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13 23:02

舰上火力组严阵以待。

此时,衡阳舰严阵以待,主副炮瞄准目标,舱面火力支援组也已就位。舰上向可疑“商船”发出最后通牒,对方仍不予理睬,并加速逃窜。

“对商船实施登临检查必须有理有据,按程序进行。在我们一再要求其停车的情况下,可疑‘商船’不但没有配合临检、搜查,反而不断加速,试图逃离。根据相关国际惯例和各国海军通行做法,我们可以采取适当的武力行动进行慑阻。”编队指挥所政管组成员黄云向指挥员建议说。

行动!随着信号弹升空,衡阳舰模拟对可疑“商船”实施警示拦截射击。可疑“商船”并未理会,持续加速前进,进一步试探衡阳舰的底线。

“砰!砰”衡阳舰又接连发出2枚信号弹,模拟实施拦阻射击。若可疑“商船”再不停车,衡阳舰就可采取必要武力手段。此时,全舰武器系统已处于一级战斗部署状态,随时准备“开火”。可疑“商船”在水面和空中的围追堵截下终于放弃“抵抗”,减速停车,等待登临组登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