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旅刚收假即执行机务保障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国文 田旭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2 08:36:04

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旅“年味”渐淡“战味”浓

正月初六,塞外草原,朔风劲吹。上午7时40分,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旅“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一字排开的迷彩背囊和整装待发的机务官兵。正在组织清点集结物资的中队长丁金胜介绍,中队将外出执行陌生条件下机务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是全旅开年以来执行的第一个实战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夏北浩传人”,他们一定要打赢这场硬仗。

夏北浩是该中队首任中队长,总结出“夏北浩检查法”,1964年被空军授予“机械师尖兵”荣誉称号,是空军机务人员的楷模。

“空运人员准备进场!”上午7时50分,人员、物资开始向停机坪集结,保障人员来回穿梭,正在做检查和准备工作。装备物资的蒙布箱四角被厚纸壳包裹得整整齐齐,下方的滑轮锁扣也被擦拭得一尘不染。

机库边,整齐地摆放着工具箱、千斤顶等设备,机翼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亮光。就在装载任务间隙,电子师陈乐东正翻看巴掌大小的小册子。原来,为保证工作质量,陈乐东结合任务实际,将容易发生人为差错的地方详细地记录在小册子上。

上午9时刚过,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第一批空转人员集结出发。直到下午4时最后一架次升空完毕,负责执行放飞任务的机务官兵才结束了当天的保障任务。

“我们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前提下,使‘新夏北浩检查法’更好地融入机型、融入实战、融入新的训练法规,进一步提高战机检查质量!”从机场回来的路上,该旅政委王宏民说。(李国文、田旭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