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新大纲施训旅领导“抢”了参谋的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段开尚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2-22 08:59

演训场心得

用带头严训解决“五个不会”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 王金剑

我理解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训练,其意义不仅在于示范引领,更在于解决当前指挥员不同程度存在的“五个不会”问题。

练兵先练将、严训先严官,乃自古练兵之要。领导干部作为强军建设的“领头雁”,不带头参训组训、谋划作战,就无法带出胜利之师。曾几何时,有的领导干部训练演练念脚本、情况分析靠参谋,在演训场插不上手、说不上话、占不到位,其根源都在于监督讲评多参训跟训少、检查指导多组训授课少,自身训练不够必然导致指挥能力“欠账”。

熟能生巧,艺高才能胆大。新大纲把领导干部训练嵌入战位并细化量化,倒逼指挥员必须要以此为契机,把改进训练作风落实到训练第一线,对照新大纲要求带头施训、从严治训,从补齐一个参数、练强一门技能开始练指挥,切实做到军事理论带头钻研、新装备操作带头上、重大演训活动带头抓。如此,才能真正破除“五个不会”,成为实战化训练的行家里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