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重托 矢志开新图强

武警部队开展“学训词、铸军魂、开新篇”专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彬 谢析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2-27 11:04:09

春节假期刚结束,武警部队就集中3天时间在支队级以上党委机关开展“学训词、铸军魂、开新篇”专题教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为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提领、振奋精神状态、汇聚意志力量,切实以领袖的殷切嘱托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引领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推动部队建设转型跨越。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和部队组织形态进行重塑重构。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专题教育着眼全面贯彻政治建军根本原则,聚焦新时代新体制党对武警部队建设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突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立根固本,突出用领袖训词铸魂立志,突出用新的领导指挥体制统领部队,不断夯实部队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

记者在多个部队组织生活会现场看到,党员干部聚焦“学习训词怎么看”“铸牢军魂怎么办”“体制调整怎么干”等现实思想课题,结合本职岗位深入查找与新时代新体制不适应不匹配不符合的地方,系统清理残存的旧思维旧习惯旧模式,认真进行思想自查、思想交锋和思想互助,达到提领认识、校正偏差、凝聚共识的目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军师职干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查摆辨析,人人反思问题、阐明观点、亮明态度、作出承诺。

教育活动中,各级党委坚持刀口向内、严实作风,围绕强化政治能力、树牢练兵备战导向、加强改革创新、依法从严治军等方面梳理总结出80余个问题,并一一制订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踩实、落地见效。

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警部队广大党员干部聚力练兵备战、矢志强军兴军的劲头越来越足。目前,武警部队5400余名官兵正以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素质能力,战斗在春运执勤岗位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