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梦工厂”:我们负责锻造“战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立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3-19 12:31:12

【军情瞭望哨】

新兵“梦工厂”:我们负责锻造“战狼”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 姚立成

紧急集合训练

“从头燃到尾”的电影《战狼2》, 充分展现了军人应当具备的舍身报国、精武强能、敢打必胜、英勇顽强等优秀品质,唤醒了无数人的英雄梦,也使“战狼”成为强者的代名词。

新兵是部队的新鲜血液,决定着军队的未来。要想让新兵成为“战狼”一样的强者,就必须从“兵之初”抓好实战化训练。从难从严磨砺新兵,是世界军事强国的普遍做法。在有的国家,新兵训练可以称得上“残忍”:每周训练6.5天,每天4:30起床、训练12小时,就连午饭也在训练场吃。这样的训练会持续9周,新兵需要掌握十余项实战必备技能,并且全程淘汰,不能达标者不准进入下一阶段训练。刚完成训练的新兵,甚至会被派到一线战场。

复杂条件下驾驶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