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转制,他们回答就是四个字:坚决落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文超 李靠军 王博悟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21 10:37:24

心中有党就有方向。

武警森林部队转制: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

近日,关于“武警森林转制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的报道刷爆了整个朋友圈。面对“转制”,森林部队官兵能否稳住心神?面对改革大考,他们能否交出合格答卷?

强忍“阵痛”,也要坚决答“到”!

阳春时节,万木葱郁,生机盎然。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色调,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印记。伴随着部队的大改革、大调整、大转型,虽然思想上有所准备,但真正面对起来,该支队每名官兵的心里都有难以割舍的“阵痛”。

因为从迈入军营、穿上军装、戴上军衔,学习、训练、拼搏、奋斗,从陌生到熟悉,从懵懂到精通,从汗水到荣誉,每一名官兵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但作为军人,即使有再难的“情节”,也要毫不犹豫“听党话,跟党走”;即使强忍“阵痛”,也要坚决答“到”!

支队官兵遂行灭火作战任务。

再多的不舍,也不能阻挡前行的脚步!

该支队政委胡开锋讲到:组建10年来,支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基因已经熔铸在每一名官兵的血脉里,彰显在每一名官兵的行动中。组建以来,该支队先后圆满完成天水党川林场、迭部达拉林场等41起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任务,参加了陇南抗震救灾、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救援等126起多样化任务。支队连续5年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支队党委”,连续9年被评为“安全预防工作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辉煌的过去,就是官兵忠诚担当最好的见证;太多的不舍,他们无愧于“森林卫士”的光荣。而如今,无论怎么改、不管怎么变,官兵始终不问为什么、只问做什么,面对再大的困难和挑战,就是四个字:坚决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