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保中心创新组训提升运输投送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王均波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4 08:04:42

分类施教 分群编组 分级推进

郑州联保中心创新组训提升运输投送能力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专业兵归建返岗,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驾驶和修理专业为期1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划上圆满句号。该中心采取分类施教、分群编组、分级推进等组训新模式,驾驶员、修理工整体技能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新年开训后,该中心在进行训练调研时发现,由于改革调整人员精减,部分新训驾驶员分配后身兼数职,“学非所用、技能回生”现象较为普遍。为解决部分运输投送专业兵技能偏弱等问题,他们决定组织强化训练。

针对所属部队高度分散、战时勤务课目组训难度大等实际,中心依托所属汽车部队,分6个地域统一组织、就近送训、分片展开训练。他们针对部分驾驶员参加演训少、特殊技能弱等问题,根据技能熟练程度,将人员区分为不同类别,选调精兵强将进行分类施教;根据训练课目不同,区分场地、道路进行分群编组;根据内容难易程度,成熟一级增加一级,进行分级推进。

集中强化训练期间,各组训点累计出动车辆6000余台次,安全行驶40余万公里,参训驾驶员逐人接受场地和道路驾驶、运输勤务等6类20多个课目的严格考核,人均训练里程800公里以上;修理专业人员完成维护保养、故障排除、运行修理等4类40多个课目考核,参训人员的驾驶、修理技能和心理素质得到扎实锤炼。

中心运输投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驾驶员、修理工回到单位后,中心将督促指导部队合理定岗定编,通过定期组织复训考核和任务锤炼,帮助官兵进一步提高技能。(郭晨、王均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