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2医院连续20年植绿烈士陵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庆任 李宗基 高 洁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27 10:35:31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2医院连续20年植绿烈士陵园——

“英雄林”告慰英烈

■洪庆任 李宗基 高 洁

三月春光明媚,染绿八闽大地。

正在开展野外驻训的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2医院野战医疗队的队员们,利用训练间隙,带上松柏、四季桂等树苗,从训练场直奔营区后山的烈士陵园植下一片新绿,告慰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

记者了解到,医院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每年利用植树节、大项演训任务间隙等时机,在烈士陵园开展“为先烈植下一片绿”活动,至今已经持续20年。昔日荒芜的山头,如今已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医院地处武夷山脚下,革命先烈们为这方水土牺牲奉献,前仆后继。”该院政委王志松说,“我们开展‘为先烈植下一片绿’活动,就是要让绿色呵护陵园、告慰先烈,守护好这方浸染烈士鲜血的土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队员们挥动铁锹镐头,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挖坑扶苗、培土踩实,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野战医疗队队长、医务处主任金明亮告诉记者,种植“英雄林”的又一个初衷是源于战备需要。原来,烈士陵园下方就是医院卫勤训练中心,茂密植被的遮蔽有利于营区的隐蔽。经过数年培育,烈士陵园郁郁葱葱,“战备林”逐渐茂盛。该院领导说,无论是种植“英雄林”还是培育“战备林”,组织植树造林活动就是在教育大家:和平年代的官兵,要守护好一方安宁,要为先烈们守住来之不易的青山绿水。

站在春意浓浓的烈士陵园内,官兵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植下的不仅仅是对先烈的告慰,也将绿色之美与生态之美的理念“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近年来,该院结合战备需要不断加强生态营区建设,植树造林、生态保护、低碳办公等理念已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