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在飞行院校强化特情处置能力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志佳 李建文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4-02 08:04:02

3月21日,空军某飞行学院某旅机场,飞行教官费洪良接到指挥员指令后,驾驶教-8高级教练机呼啸升空。在前期空军教学组系统带教训练后,今天,费洪良和该旅10余名教官将独自驾机挑战被称为“死亡陷阱”的失速尾旋训练,这是空军首次在教-8高级教练机上组织这项训练,并在该院率先推广。这也是空军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实施后,又一高难高风险课目进入飞行院校。

失速尾旋,又称失速螺旋,是飞机进入螺旋状急速下坠的一种非正常状态,如果无法改出将造成机毁人亡的可怕后果,长期以来被视为飞行禁区。空军在推进实战化训练中频出重拳,此次将失速尾旋训练在院校进行推广,正是要从源头提升处置特情的能力,锤炼飞行员过硬心理素质。

费洪良驾驶飞机抵达一定高度后,主动减小速度,增大仰角,并同步用力蹬舵,飞机突然失去控制,进入失速尾旋状态急速翻转下坠。他冷静地操纵驾驶杆,稳稳推动,数秒后飞机顺利改出。

据空军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为组织好训练,空军采取试飞、试训、普训的渐进式探索,在全空军院校范围内集中培训“种子”教官,再由“种子”教官逐个院校进行推广普训。作为首家推广单位的空军某飞行学院12名优秀教官参加了普训,在达到训练标准后,将作为师资开展常态化教学训练。目前,该院首批普训教官全部顺利完成单飞训练,通过检验考核。(王志佳、李建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