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对表新大纲从难从严施训

基础课目训练在实战环境中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永一 海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5 10:30:44

新年度开训以来,第79集团军某旅按照新大纲先行试点训练,陆续将12个基础课目安排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展开,从难从严打牢官兵训练根基。

“夯实基础才能练得精,紧贴实战才能打得赢。”该旅领导介绍,作为新大纲试训单位,大纲下发后旅党委带头深入研读学习;针对大纲提出的“聚焦打仗,以战领训”要求,他们立起“紧贴实战打基础,从难从严砺精兵”训练导向,确保在基础训练阶段就瞄准战场需求。

“安装北斗卡、设置数据库……”在近期组织的演练中,该旅正在进行北斗手持机操作训练的官兵熟练点击屏幕,定位、导航、发送报文,数分钟后,一份份地理坐标、作战文书发送到指挥终端。机动保障一营营长盛会说:“我们打破以往训前‘一切准备就绪’惯例,设难局、破僵局,确保新大纲课目训练与战场无缝对接。”

为确保大纲成为训练“指挥棒”,该旅抽调机关参谋部门业务骨干和基层优秀教练员组成“按纲施训指导小组”,按照“理论自学、重点领学、以考促学”思路,采取按级教学、分步衔接、递进合成方式逐个课目试训,课目成熟后再进行考核验收,组织示范观摩推广到部队。

针对大纲新要求新特点,该旅组织机关干部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征集官兵意见和军事训练相关建议近百条,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问题10余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