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推进陆军军事设施转型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武元晋 张一鑫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6 03:07:15

3月30日,陆军领导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共同签署《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陆军军事设施转型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按照依法依规、全面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陆军军事设施科技创新、设施建设、维护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民用建筑先进成熟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转移转化,推进陆军军事设施转型建设。

据了解,双方将在近期重点完成3项合作:为满足部队临时部署、处突驻训和边海防哨所保障需要,将联合研发拆装式营房,2020年完成3类基本型产品技术研发,建成营级规模的试点示范项目,而后逐步拓展功能、形成系列;推广装配式建筑方式,到2020年占新建军事建筑的比例达到30%,2025年达到60%。

陆军后勤部军事设施建设局领导介绍,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把潜在的社会资源变成战斗力保障力,全面提升陆军军事设施建设质量效益和能力水平,为全军军事设施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提供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