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实现体系部队医疗巡诊全覆盖

对接训练场 服务面对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李海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7 11:22:50

日前,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北疆边关巡诊医疗队,在结束为某边防连集中体检诊疗后,又派队员到界江哨位为战士服务。执勤战士纷纷为医疗队的贴心服务点赞。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聚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组织开展“对接训练场,服务面对面”医疗巡诊服务活动,要求中心所属医院派出医疗队把所保障的体系部队全部巡诊一遍,面对面为基层提供服务。第211医院抽调多个科室专家组成北疆边关巡诊医疗队,由院长肖刚带队,从1月初开始展开巡诊。

由于严寒冰冻封江,边境管控难度加大,边防官兵综合摩托雪橇、滑雪、徒步等方式巡逻执勤。医疗队针对戍边官兵任务量大,容易导致软组织损伤、训练伤、冻伤等疾病的实际,及时开展暖心服务。康复疼痛科主任秦续起发挥“绝活”,为近20名官兵实施了“小针刀”治疗,帮助疏通经脉、解除病痛。医疗队抵达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时,当地仍是严寒天气。医疗队员及时把携带的“热贴”贴到戍边官兵军用棉手套里面,以缓解严寒的侵袭。驻守北极村的某边防连列兵徐浩分配到连队后,对极寒气候不适应,执行巡逻任务戴上防寒面罩后呼吸更困难。五官科主任张慧燕现场检查后,诊断为慢性肥厚性鼻炎,需手术治疗。医疗队了解情况后,让徐浩等几名急需治疗的战士直接转诊到医院接受手术。

记者从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卫勤部门了解到,中心所属医院派出多支医疗队赴边海防和基层部队巡诊,对接巡诊28个旅团营级基层偏远单位,诊疗官兵数千人次,20余名官兵通过巡诊预约绿色通道直接到约定医院接受系统治疗。(汪学潮、李海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