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以学习新气象催生主战新作为

“南部大讲堂”聚力备战打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博西 葛建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7 11:34:17

日前,南部战区举办的“南部大讲堂”精彩开讲。来自军事科学院、国家海洋局的专家教授联袂主讲的军事法规专题讲座,在战区数十个会场异地同步举行,引发热烈反响。开办“南部大讲堂”是战区党委推动备战打仗落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来一场大学习”,向理论进军、向军事进军、向科技进军,以学习新气象催生主战新作为。

记者了解到,战区全年共安排“现代战争与联合作战研究”“国际安全形势与战略研究”等6个专题20余课,突出抓好政策法规、联合理论、战史战例、先进技术等方面知识技能的学习掌握。他们将系统学习诸军兵种基本作战理论、主战装备性能和战术战法;剖析研究信息化条件下经典战役战例,探寻现代战争样式和制胜机理;学习了解国际安全形势、国家战略布局、外军战略发展动向,拓宽战略思维视野;参观国内知名军工集团和现代科技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主题展,在感同身受中提升现代科技素养。

进课堂学战研战,“南部大讲堂”成为提升联合作战指挥能力的重要渠道。他们坚持边学边用、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理论、技能充分运用到作战问题研究、值班处情和联演联训中去。各级指挥员和参谋团队在研究具体形势中练谋略,在应对复杂局面中练决策,在组织重大演训中练指挥,争当钻研打仗的行家里手。(姜博西、葛建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