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按新大纲要求增加考核难度

多课目联考逼战斗力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想 曾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7 11:36:58

3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陈晓夷刚考核完大坡度盘旋战术动作,又快速并入多机编队参加对地突击考核,这是该旅严格按新大纲要求增加考核难度的一个缩影。

只有按实战标准组织全要素多课目联考,才能把战斗力建设逼上新高度。该旅领导介绍,以往该旅考核采取单人单机单课目考核模式,新大纲颁布后,对单机战术、分队战术动作等课目进行具体明确,倒逼考核模式进一步改变。

考核模式的改变,逼着飞行员打破沿袭多年的老套路。在考核现场,数架战机完成空中格斗后紧急着陆加油,机务、油料等保障要素早已各就各位,迅速展开检查排故、数据采集、电子监控等工作。不到10分钟,战机再次呼啸升空。担任主考官的特级飞行员郑新根说:“考核进程不到一半,飞行员就连续经受了5个险难课目的检验。”

与此同时,该旅还安排纪检干部和基层风气监督员组成考核评审组,全程跟踪评估,哪些指挥方式不流畅、哪些保障要素不给力,都被一一记录在案。“联考过关难度增大,但真正考出了战斗力。”刚参加完考核的机长教员肖永刚深有感触。

多课目联考催生战力升级,实战化演训捷报频传。该旅创新夜间非制导武器攻击飞行、夜间机降等多项战训法,复杂气象条件下夜间实弹射击命中率明显提升,联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李想、曾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