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实弹打击高海拔陌生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立新 迟玉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08 08:37:17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实弹打击高海拔陌生目标

首上高原,多轮攻击发发命中

超低空飞越蜿蜒山谷,悄然突破“敌”防空火力拦截,随后快速搜索、快速瞄准、快速俯冲,火箭弹顷刻出膛,精准命中地面飞机靶标……近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副大队长管仁翔驾驶某型战机,完成对隐藏于高原深处陌生目标实弹攻击。

前不久,该旅整建制赴高原驻训,旅党委把应对困难挑战当做实战化练兵难得契机,集智攻关破解某型机高原作战训练难题,首上高原即组织实弹打击训练,验证高原实弹打靶可行性,摸索经验、积累数据。

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高原弹道与平原弹道差别明显,在选择突击靶标时,旅党委自我加压:他们放弃面积较大、容易搜索发现的模拟靶标,决定打击隐藏于高原深处,只有模拟靶十分之一大小的实体飞机靶。

当天,管仁翔驾驶战机飞入山谷后,气流扰动战机出现颠簸,加上山谷转弯多,突防难度大。更大的挑战是,抵近目标上空时,飘起的沙尘让发现目标变得极为困难,目标隐隐约约只有米粒大小。管仁翔精准操控战机、快速计算数据,采取俯冲轰炸射击战术,完成首轮攻击后退出,间隔数分钟后再次进入攻击,随后再退出再进入,先后发射4枚火箭弹,全部精准命中。

记者了解到,该旅进驻高原后,先后组织多个场次不同时段、不同气象、不同实体目标实弹攻击训练,从飞行领导干部到普通飞行员,全员参加一人不落,整建制实弹打击能力得到有效检验和提升。(沈立新、迟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