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首长机关从细节入手为基层减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刘民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0 08:12:56

第77集团军某旅首长机关从细节入手为基层减负

派遣公差不再“向上取整”

“这回没按‘老规矩’向上取整吧?”3月下旬的一个上午,第77集团军某旅作训参谋张亚鹏拿着《公差派遣审批单》给当日旅值班首长、旅政委梁茂签批,被梁政委打趣“调侃”。

前不久,梁政委到机关战备器材库室检查,恰巧遇见张亚鹏带着战士整理库房。梁政委看到,不大的库房里挤满了人,同时库房外还有不少战士没活干。他一数,总共有20人。

“整理库房要这么多人吗?”面对梁政委的询问,张亚鹏解释道:为确保工作高效完成,派遣公差时,会多留一部分“预备队”。梁茂深入了解到,机关在向基层索要公差时,大都会“向上取整”。3至4个人可以干完的活儿,会叫上一个班;8至10人可以干完的活儿,会叫上一个排。有的一叫就是10人、20人,还美其名曰——这样方便基层安排。

“只有在与打仗无关的事情上为基层‘做减法’,才能让官兵心无旁骛地在战斗力上‘做加法’!”随后的周交班会上,梁政委就机关随意增加公差数量问题,对相关部门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要求机关向基层索要公差事项必须提前一天报旅值班首长审批。

与此同时,该旅党委刀口向内,持续向纠治“五多”用力。开训以来,他们累计取消叫停与战斗力建设无关的会议5场、评比检查8次。与之相反的是,1次教练员骨干集训、4场营连战备拉动及3场机关指挥所演习等和战斗力提升息息相关的演训活动接连展开。(李佳豪、刘民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