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营建施工不动一兵一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浩云 胡树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10 08:19:08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规范基层正常工作秩序——

营建施工不动一兵一卒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兴高采烈地搬进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新营房。该旅领导介绍说:“新营区施工建设以来,我们坚持不用一兵一卒搞营建,确保了官兵将全部心思精力用在练兵备战上。”

原来,根据上级统一规划,该旅所属十余个连队营区启动营房重建改造工程。工程招标会上,地方建筑公司负责人向该旅领导建议:搬运建筑材料等基础性工程如果由官兵来完成,部队可节省大笔经费,也有助于缩短工期。然而,机关业务部门也算了一笔账:派遣人员完成这些营建项目,需要官兵每天牺牲1至2小时的教育、训练时间。

是让战斗力建设缓一缓,还是让钱袋子紧一紧?旅党委会上,该旅领导用战斗力这把标尺量出了答案:绝不能以牺牲部队战斗力为代价节约经费!他们将营建工程一次性承包给地方建筑公司,除安排旅营建办工作人员负责监督施工外,所有工程项目全部交由地方负责。

同时,他们还制订出台《训练指导责任实施细则》,其中明确规定:各单位严格规范日常管理秩序,机关业务部门不得擅自派遣公差;旅常委到训练一线督导,及时收集训练中遇到的难题,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曾浩云、胡树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