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训练考核突出严字当头

实弹射击全程不见“保障人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颜士强 李胜兵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1 09:29:52

近日,天山北麓气温骤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坦克连10余名官兵迅速向射击地线前进,跃进、匍匐、隐蔽、射击,在限定时间内,突发“敌情”全由射手自行处置,考核全程不见安全员、引导员、枪械员等保障人员。

“实弹射击告别保障人员,让官兵在考核中自主完成,是新年度军事训练‘严字当头’的具体体现!”该团团长侯强介绍说,他们对表实战要求,一改打靶前挑选校正枪支、打靶中各类人员全程保障等习惯做法,严格落实“个人自带装备、临危自行处置、超时即判‘阵亡’”的原则,让广大官兵切身感受到“拿起枪便是战斗”的实战化氛围。

“前方发现‘敌’火力暗堡,注意隐蔽!”接到指令,急速跃进中的上等兵陈龙一个前滚翻,顺势躲进深坑,待情况解除后迅即低姿匍匐至射击地带,“砰砰砰”,几发子弹穿透靶标。

“以前实弹考核,枪械出现故障时只要举手示意,就有枪械员前来解决,如今全靠个人处理!”走下考场,上等兵兰涛额头渗出了汗珠,考前还自信满满的他没想到半路遇到步枪卡壳,紧急处理后,在最后10秒钟才完成射击,惊险过关。

“上了战场,哪还会有人在旁边全程保障?”该团作训股股长王龙介绍说,他们将针对此次实弹射击考核展开反思式总结,并在后续展开的装甲装备实弹考核中全面推广这种考核模式,推动训练进一步向实战靠拢。(颜士强、李胜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