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礁远程医学服务平台落户祖国最南端陆军连队

守岛官兵“足不出户”看病就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昱 赵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2 02:08:23

近日,祖国最南端的陆军连队——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东瑁洲岛海防连传来喜讯,岛礁远程医学服务平台在该连落户。这意味着守岛官兵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提供的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瑁洲岛位于祖国南部沿海,面积仅0.83平方公里,岛上自然条件艰苦,高温潮湿,台风频发。连队官兵出岛交通条件不便,加之岛上医疗条件有限,看病难问题长期困扰着守岛官兵。

“以往官兵就诊出岛,要先坐船,再换乘汽车,耗费在路上的时间要大半天,十分不便。”连长倪丙其介绍,如今有了远程医学服务平台,官兵通过网络即可在线与医院专家实现“面对面”问诊交流,第一时间接受专业用药指导,“家门口医院”让看病难题迎刃而解。

据悉,该平台可通过网络协同传输,实现医学图像传输和灵活组网需求,医护人员可在线完成“远程医疗预约、视频实时会诊、影像诊断、手术指导、健康监测”等诊疗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偏远地区一线官兵医疗就诊需要。下一步,随着岛礁远程医学服务平台的升级,将形成与内地跨卫星互联的远程医学硬件平台和业务应用软件平台,为海防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陶昱、赵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