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坚持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

入选后备干部先过训练考核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宁 唐继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2 10:51:45

日前,新疆军区某师对35名拟列为副团职后备干部的正营职军官进行训练考核。考核共设置信息装备操作等7项内容,采取集中组织、连贯作业的方法进行,进一步摸清了后备干部选拔对象的军事素质状况,在全师上下立起了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在手枪射击考核现场,射击靶标按照新大纲标准全部换成了胸环靶,枪械出现故障时由射手自行排除,考核充满了浓浓的实战味。考核中,师里派出纪检干事担任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对各个课目考核全程实施视频录像备查,能现场公布成绩的课目一律当场公布成绩,确保考核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对拟选拔后备干部进行训练考核,是师里坚持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的实际举措。”该师干部科科长赵斌介绍,近年来师里严格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机制,对训练考核不达标的干部,一律不列入职务晋升对象名单。与此同时,对在上级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和带领本单位出色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干部,坚持优先提拔重用。

据了解,对这次考核中的少数不合格人员,师里将直接取消其列为副团职后备干部资格。对其他考核成绩为及格以上的人员,师里将根据考核成绩排名,择优确定后备干部人选。“这次考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立起了用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的新标准,不管能不能如愿列为后备干部,我都心服口服。”参加完考核的该师通信营教导员程立伟这样说。(梁宁、唐继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