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以上率下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首长机关训练考核站排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单永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2 10:57:30

“没有参加实弹射击训练和考核的同志楼下集合,准备补训!”4月16日下午,紧急集合号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楼里响起,2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中心领导和机关干部全副武装冲向训练场。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委统揽抓战备训练,立足随时准备遂行联战联保任务,确立起“建强体系、远近兼顾、应急优先、两线并重、前后一体、联动支撑”战备训练指导思想,在中心机关和部队广泛开展联战联训联保实战化大讨论,把战备训练中存在的和平积弊拉出整改清单集智攻关。他们边整边改,多次召开专题议战议训会议,制订下发《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细则》。中心领导机关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委抓训练的主体责任,全面规范战备训练各个细节,严格训练监察,建立训练考勤,要求中心领导机关人员一个都不能少。

首长机关训练考核站排头,在所属部队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据介绍,他们先后组织开展了战术标图、通信器材操作、一体化平台操作、后勤计算、手枪射击、战伤自救互救等12个课目的训练与考核。为了提升跨区保障、严寒和夜间条件下保障能力,他们针对战备训练中发现的实际问题,组织中心部队自主革新监测仪器保温外套、伤员保温担架、医疗房车等配套装备器材,有效提升了实战化保障能力。(汪学潮、单永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