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建设打仗型“中军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航 吕威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2 10:58:37

陌生地域按图行进、战术背景下沙盘推演、多目标手榴弹投掷……4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首长机关军事技能强化集训,该旅机关干部砺作风、练体能、强技能,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提升。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该旅党委一班人感到,只有首长机关率先转型升级,先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指导基层,确保部队训练质量稳步提升。

笔者在该旅《首长机关强化训练集训实施方案》上看到,针对以往机关训练重理论轻实践、重专业技能轻基础体能、重个人操作轻指挥协同的问题,他们增加了卫星图像判读、步枪无依托射击、手枪速射等课目,要求作业全程独立完成、器械故障自行排除、班组课目配合完成,营造浓厚的实战氛围。

集训中,参训人员当场提出问题、研讨解决方案,3类14个训练难题得到破解,旅首长机关的实战化训练思路越来越清晰,在提高自身军事素质的同时,抓部队训练的能力素质也得到提升。(于航、吕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