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强化干部学习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吕雪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3 09:29:24

第74集团军某旅强化干部学习能力

系列调研报告进入党委决策

实弹射击训练被削减一半,取而代之的是驾驶专业考核、单车综合演练等课目……4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旅作训科参谋徐韬博把新修订的训练计划下发营连,受到基层欢迎。

这份临时调整的训练计划,源于该旅合成三营排长袁大亨的一篇题为《实战化训练不等于实弹射击训练》的调研文章。

新编制体制运行后,该旅党委在调研中发现部队建设出现许多新情况:部分合成营“特别重主战、过于轻保障”,对小兵种专业训练管理缺乏思考;近一半的副连长把自己当成连队的“装备管理员”,对如何发挥好副职作用缺乏行之有效的招数……为此,旅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分时期和任务阶段组织干部集中强化学习,深入一线调研。防空营排长薛冬结合选送学兵的任务进行了一次思想调研,撰写的《学兵“热”为何遇“冷”》调研报告,帮助连队有的放矢开展思想工作,圆满完成学兵选派任务。

旅政委许振峰介绍,今年以来,该旅干部结合学习深入调研形成了系列调研报告,旅党委先后两次吸收调研成果,对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进行调整。3个单位因建设短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而被通报表彰。(陈典宏、吕雪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